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政务动态

喜讯!乐山市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四川省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乐山分中心获得省级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 2022-09-16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四川省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四川省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发布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省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成效突出的市级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名单及工作考核优秀的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分中心名单。



乐山市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和四川省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乐山分中心均设立在乐山市妇幼保健院。近年来,致力于全市出生缺陷三级预防服务网络的构建,不断提升综合防治服务内涵,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充分发挥了乐山市妇幼保健院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引领和龙头作用。

2021年,全市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覆盖率达到108.14%,婚前医学检查率达到93.01%,产前筛查率达到82.13%,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率达到98.81%,新生儿听力筛查率达到95.67%。



乐山市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乐山市妇幼保健院)和四川省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乐山分中心将继续坚持政府主导、统筹协调、防治结合、精准施策的工作原则,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构建覆盖城乡居民,涵盖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和儿童各阶段的出生缺陷防治体系,为群众提供公平可及、优质高效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