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政务动态

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开展抗抑菌制剂和餐饮具集中消毒监督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9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了解市售抗抑菌制剂和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情况,按照省卫健委2022年随机监督抽查工作要求,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以下简称“市支队”)于2022年7月组织开展了市售抗抑菌制剂和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在抗抑菌制剂销售经营单位抽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抗抑菌制剂的标签说明书、包装以及是否违法违规宣传疗效和标注禁用物质等内容。现场随机抽检了湖南南雪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南雪®空菌1号TM皮肤抑菌霜、四川巴伦仕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龙灵朗千金®草本抑菌乳膏,经有资质的单位检测未检出禁用物质氯倍他索丙酸酯。

在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抽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生产环境、清洗消毒用水、消毒药剂、产品自检、产品标签等情况,组织检测机构现场对消毒餐饮具开展随机抽检,经检测乐山小荷叶餐具清洗服务部所供应的餐饮具检测指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GB14934-2016)要求。

下一步,市支队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加强指导宣传,进一步落实抗抑菌制剂经营单位和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对违反卫生法律法规的抗抑菌制剂生产经营单位和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