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政务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完善医务人员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8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诚信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诚实信用行为,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行业氛围,市卫生健康委实施三项举措积极推进完善我市医务人员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注重医德医风培育。大力倡导大医精诚的价值理念,坚持仁心仁术的职业操守。不断完善医德考评制度,结合实际细化、量化考评标准,及时、准确、客观记录医务人员医德表现,将考评结果与医务人员的晋升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和绩效分配真正挂钩。加强医务人员行风建设,严肃行业纪律,严格遵守医务人员"九不准"条例,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抵制和反对商业贿赂,加大对失信医务人员的惩戒力度。

二是强化执业行为规范。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廉洁诚信服务,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严格遵守诊疗规范及技术操作规程,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杜绝过度医疗现象,杜绝夸大病情、诱导医疗等医疗欺诈行为。不以虚假广告等不正当手段欺骗、诱使病人就医、招揽病人。医生、护士、医技、药技等从业人员持有效证件上岗执业,不得跨类别、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未取得执业资格的实习人员和见习人员不得单独开展诊疗、护理活动,参加临床工作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

三是推进个人信用管理。建立完善医务人员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把个人所有的执业信息包括不良记录纳入档案,实行个人执业档案和动态更新机制,明确信用信息记录主体责任,逐步实现人事信用报告在卫生健康从业人员招聘、职称评定、评先评优等各项卫生健康工作中的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