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政务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托育机构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27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托育机构建设与管理工作,6月22日至23日,市卫生健康委特邀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市发改、教育、人社、住建、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市级部门开展了托育机构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井研县、夹江县、峨眉山市、市中区和乐山市妇幼保健院,深入11个托育机构开展调研。所到之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了办园规模、收生数量、托育费用、日常管理、安全工作、疫情管理情况,了解办园机构在工作中存的困难和有关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市级部门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中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部门职责分工安排,分别就本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梳理,表示将从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出发,全力以赴做好托育机构的建设与管理,为托育机构保驾护航。市政协委员史学渊、郑志强表示通过现场调研更加了解了托育工作现状,将继续加强关注和呼吁,助力托育机构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在座谈会上强调:随着"全面三孩"和优化生育政策的实施,婴幼儿托育需求也日益增长。目前我市托育机构正在加速发展时期,多方聚焦培育托育市场,为托育机构发展提供良好发展环境。但也存在托育机构起步迟、规模小、布局不均衡、管理不规范、人才培训不足等问题。发展托育服务、解决"幼有所育"问题,是最现实、最紧迫、最突出的民生问题。今年,市委、市政府将普惠托育工作列入了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内容当中,我们一定要全力确保民生实事全面完成。下一步要理清托育发展工作思路,明确目标,加快建设,多方发力,扩大规模,引导托育机构规模化、规范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