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政务动态

乐山市开展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联合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6-21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职业健康监护管理办法》规定,按照《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督导检查的通知》的统一安排,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于4月起,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共同开展了2022年度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覆盖乐山市范围内经省卫健委备案的17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2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主要对各机构的组织机构和工作场所、质量控制、检查能力、主检医师考核、信息报告等进行监督检查。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按照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的《2022年乐山市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督导检查评分表》,严格统一标准,采取听汇报,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现场评分等方式开展实地督导。同时为加强对各县(区、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监督检查的业务指导,本次专项督导检查组织了各受检单位所在地卫生监督机构共同参与。

从检查的情况看,19家单位及人员都具备相应资质,设备设施及场所、机构能力建设、质量控制都达到基本要求。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职业健康检查档案不全、职业健康体检报告不完善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督导检查组依法进行了责令整改,并对1家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移交当地卫生监督机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建立完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执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监管长效机制,把机构依法执业、规范执业纳入医疗机构日常监督检查的内容,持续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予以处理,进一步规范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执业行为和执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服务行为,保障广大劳动者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