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政务动态

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民营医院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22-05-30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促进民营医院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严厉打击漠视和损害人民群众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医疗质量和保障医疗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结合"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民营医院专项巡查行动"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工作,2022年5月27日,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市民营医院警示教育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曲别拉布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雷文莉、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科副科长苏锐、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沈杰授课。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人、医政医管股负责人和全市65家民营医院实际控制人、院长100余人参加会议。

曲别拉布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支持社会办医,加快发展健康产业,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推进健康乐山持续发展的抓手。但近年来,不断发生民营医院涉黑涉恶、骗保等违法行为,案件触目惊心,给卫生健康行业抹了黑,对民营医院发展造成严重危害,更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权益。为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进一步加强民营医院管理,推进民营医院高质量发展,曲别拉布副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涉黑涉恶、骗保等违法行为对人民群众、民营医院发展造成的严重危害,做到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持之以恒抓好医疗卫生行业监管工作。二是民营医院要引以为戒,遵章守纪,规范诊疗行为,严格依法执业,不断强化行业自律,立足长远谋发展。三是充分发挥我市非公协会作用,进一步促进和引导全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加强行业综合服务能力建设和行业自律,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雷文莉、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科副科长苏锐分别以医院涉黑涉恶、欺诈骗保等案件以案说法,对案件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宣贯,警示大家要守住廉洁底线、不破政策红线、更不能触碰法律高压线;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沈杰对新《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以案为鉴,受益匪浅,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