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政务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筑牢第八届旅博会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9-07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八届旅博会)2021年9月2日至5日在峨眉山市举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和广大参会人员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市卫生健康委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策略,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为第八届旅博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一是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成立了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卫生应急保障领导小组。

二是聚焦"人、物、环境"三个防控重点。紧盯宾馆驻地、活动场馆等关键部位,加强巡回监督检查,强化个人防护、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应急处置等核心措施,严密构筑活动前排查、活动中检测、异常时处置三道防线。指导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服务保障人员开展流行病学史筛查、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并组织峨眉山市人民医院、峨眉山市中医医院分别在嘉宾主要入住恒邦艾美等酒店及旅博会场馆外设置7个核酸采样点,共采样5508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认真落实驻地保障,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4家单位的64名医疗卫生人员和6台救护车参与医疗保障。分别进驻嘉宾入住的3家酒店及旅博会会场开展驻点保障,并落实日报告制度。四是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指定乐山市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为后备医院,落实卫生应急处置措施;市中心血站、市卫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履行各自职责,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