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图片新闻

无偿献血传爱心,中医康养进万家!

发布时间: 2024-03-06     信息来源: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3月1日,乐山“无偿献血传爱心·中医康养进万家”活动在乐山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乐山市卫生健康委、乐山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乐山市中心血站、乐山市中医医院、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协办,旨在宣传弘扬中医文化,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中医药在医疗保健中的特色优势,同时与无偿献血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相结合,助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乐山市中医医院的中医健身表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市中医医院带来的中医药产品展示,中医适宜技术服务以及省、市名老中医义诊活动受到过往群众欢迎。


“医生,我最近肩颈特别痛,麻烦你看看!”“医生,我失眠两三年了,能否用中医调理?”义诊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市中医医院肝病科、皮肤科、针灸推拿康复科、脾胃病科等科室的名老中医们详细询问患者病情病史,并一一耐心解答。

义诊区人潮如织,旁边的无偿献血区更是挤满了挽起袖子前来献血的市民。市中医医院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据市中医医院肝病科副主任丁祥迪介绍:“无偿献血传爱心·中医康养进万家”活动将无偿献血活动和中医康养有机结合,属全省首创,将更好起到中医药文化推广和无偿献血宣传的目的,更好助力健康乐山建设。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乐山将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中医药文化与无偿献血创新展示活动,进一步将中医特色优势融入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传播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


此外,3月1日还是世界艾滋病零歧视日。当天的活动,中医护人员还积极开展防艾知识宣传,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社会歧视,给艾滋病感染者应有的尊重、关爱以及同等的机会,让他们感到社会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