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图片新闻

卫监护航秋季开学 守护校园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9-16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层层落实秋季学期校园卫生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传染病在学校暴发流行,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以下简称市支队)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从8月下旬开始,对辖区内中小学校、托幼(育)机构、高等学校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并对使用现制现售水的10所学校开展全覆盖水质抽检。


市支队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国家疾控局综合司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的通知》及《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和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规定,通过实地查看询问、翻阅相关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类学校开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两案九制”落实情况、生活饮用水与环境卫生管理情况等。指导学校和托幼(育)机构做好传染病、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控制,深入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督促学校和托幼(育)机构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卫生管理制度,切实消除校园卫生安全隐患。


目前,已完成对18家中小学校、托幼(育)机构的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及托幼(育)机构均能严格落实入校测温、验码,排查成都、泸州、西藏等重点地区返校学生及同居住家长的风险地旅居情况;制定并完善了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制度;落实了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患传染病学生病愈返校医学证明查验制度等;室内外清洁消毒及通风换气均有记录;开展了强新冠肺炎及校园常见传染病的宣传教育;建立了饮水卫生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定期检查并清洗消毒。

下一步,市支队将继续开展秋季开学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监督执法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的主体责任,共同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卫生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