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力保障十四届省运会,齐心共筑红色生命长城——我市无偿献血单日采集量突破16万毫升

发布时间: 2022-08-18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8月8日—12日,乐山市中心血站联合马边彝族自治县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的民生工程,做好无偿献血工作,对于确保临床用血,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今年入夏以来,受疫情防控和高温天气影响,无偿献血人数骤减,我省多地市血液储备亮起“红灯”。同时,全省瞩目的“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我市隆重举行,市委市政府要求各方全力做好比赛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同心勠力,确保做好赛会期间的各项医疗应急保障。这次马边采血,就是实践应急保障的具体行动。

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的大力支持和市中心血站的精心组织下,此次无偿献血全血采集共1321人次,合计48.8万毫升。其中,8月10日单日采血量突破16万毫升,创造了市中心血站建站以来单日采血量最高记录。

“血站是全市人民的血站,保障医疗临床用血是我们的绝对使命,无偿献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市中心血站站长章凯表示,下一步,市中心血站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动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献血者为中心,改善献血环境、创新服务模式,全方位提升无偿献血事业服务质量,为保障血液安全供应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