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图片新闻

乐山市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体检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8-02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根据省、市征兵体检工作要求,7月29日,乐山市征兵办公室会同乐山市卫生健康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体检业务培训会。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乐山军分区动员处处长王光明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曲别拉布莅临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乐山军分区动员处处长王光明主持。各县(市、区)征兵办公室人员、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医政股长、体检医院分管领导、主检医师、内科、外科、眼耳鼻咽喉科、B超、心电医师共100余人分别在当地参加视频培训会。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曲别拉布对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进行了复盘,同时对今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高度重视征兵体检工作。二是强化管理。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指导征兵体检医疗机构切实做好征兵体检疫情防控,务必保证流程优化,减少人员聚集。三是严格选派。各地必须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廉洁操守好、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参加体检,确保体检队伍纯洁可靠。四是加强培训。各地要通过培训、考核,让参检的每位医务人员熟悉掌握体检标准和程序,熟练操作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确保人人过关。五是严格把关。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征兵体检医疗机构,要提高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层层细化任务,扎实保障征兵体检质量。六是加强督导。今年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督查组在全市开展征兵体检工作督查,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考核检查,确保征兵体检质量。


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乐山军分区动员处处长王光明在会上强调,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即将展开,各级各部门在征兵体检工作中要以“规范、细心、慎重、严谨”的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实现今年征兵工作目标。针对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邀请了市征兵体检组主检、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王焰,分别就征兵体检标准、各科目不易把握的体检问题、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培训,并对各地提出的在征兵体检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征兵体检骨干队伍的工作水平,为完成下半年征兵任务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