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图片新闻

邻水有“疫”,乐山送“援”

发布时间: 2022-06-07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6月6日,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科科长蒋光华在圆满完成驰援邻水县疫情防控任务后,胜利凯旋、重返岗位。市卫生健康委举行简短欢迎仪式,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文辉、曲别拉布出席仪式,并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向蒋光华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5月9日,广安市邻水县发生大规模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帮助邻水县尽快控制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5月11日,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市卫生健康委紧急抽派蒋光华同志驰援邻水县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化保障工作。

图为蒋光华正在邻水县开展工作

图为蒋光华正在邻水县开展工作

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化保障是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极其重要的环节,是通过开展核酸采样点配置、全员采样任务发布、核酸采集条码标准质量统一、核酸采样人员实际操作培训、采集检测全过程质控实时监测等工作,全面提升全员核酸采样水平,确保大规模核酸采集检测工作高质高效实施的重要工作,为党委政府快速、筛查风险人员、精准开展流调溯源、有效排查风险点位、科学实施管控封控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到达邻水县后,蒋光华同志立即投入战"疫"工作,全面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现状,迅速进入防控角色。借鉴犍为疫情处置工作经验,结合邻水疫情形势,确定了"建立队伍、抓住关键、全面参与、充分保障"的总体工作思路,第一时间指导邻水县组建抗疫信息化保障组,保障了邻水县17天485万人次的大规模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的有序开展,有效支撑了邻水县新冠疫情抗击工作。

在邻水县开展工作期间,蒋光华同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牢记委党组"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乐山市的抗疫经验带到邻水,与邻水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嘱托要求,逆风而行、默默坚守、日夜奋战,为打赢邻水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撑起坚不可摧的"信息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