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图片新闻

上海等地发现新冠本土感染者,乐山疾控紧急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 2021-11-29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月25日,上海市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并波及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徐州市,上海市于25日已经划定3个中风险地区,开展了疫情防控。目前疫情传染来源还在调查中,不排除输入我市风险,广大市民应高度警惕。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提示如下:

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报告行程

14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乐人员,一定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二、做好上海、浙江、江苏来(返)乐人员管理

对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街道、三林镇,青浦区赵巷镇旅居史的入(返)乐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直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

对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11月21日以来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11月22日以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旅居史的入(返)乐人员,要及时实施3天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

对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苏州市、杭州市、徐州市旅居史的入(返)乐人员,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应在24小时内就近完成核酸检测。

三、加强个人健康监测

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来(返)乐人员,建议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勿自行购药治疗,应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务必向医务人员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四、强化个人防控意识

建议近期不出省、少出市,尤其避免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以及江苏省苏州市。

做好自我防护,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戴口罩、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尽量选择户外活动,减少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的停留时间。

五、落实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

商场、影院、歌城等公共场所要定期做好通风、消毒,进入人员需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

六、做好疫苗接种

我市现已启动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加强针和3-11岁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为有效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呼吁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尽早完成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