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乐山市中医医联体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30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9月29日下午,乐山市中医医联体工作会在智选假日酒店顺利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药管理局领导,医联体成员单位书记、分管院长等160余人参会。会议由乐山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青松主持。

2018年,市中医医院牵头组建乐山市中医医联体。三年来,医联体紧密携手,共同发展,峨眉山市中医医院成功创三甲,市中区、犍为、夹江三所中医医院成功创三乙,紧密型医联体五通桥区中医医院完成新院开诊,连续两年业务增长率超过50%。乐山市中医医院与各成员单位在专家坐诊、特色专科共建、进修培训、上下转诊、远程医疗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逐渐形成资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会上,市中医医院分别与犍为县中医医院等24家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与井研县中医医院等6家医院签订紧密型专科联盟协议。

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钟晖对市中医医院医联体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就医联体建设发展提出建议:一要弘扬传统,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二要固本培元,坚决守好中医药阵地;三要取长补短,注重中西医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乐山市将借助中医医联体协作平台,增强中医医联体的凝聚力、影响力、辐射力,为辖区卫生健康事业贡献中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