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图片新闻

乐山举办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20-11-23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月20日,以"发展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在乐山高新区健康城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杨正春在大会上致辞。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行业协会、专家教授、知名药企等500余人参加大会。

张彤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乐山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禀赋一流的文旅资源与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在此不期而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融合发展。近年来,坚持园区化方向,围绕"大产业"建设现代中医药园区,围绕"大健康"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围绕"大融合"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整合境内中医药资源、文化旅游资源,推动中医药与文化旅游跨界融合,推出神奇大瓦山、神秘黑竹沟、峨眉山大健康产业园等中医药健康旅游线路产品,深受游客青睐。乐山将紧扣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地,推进中医药产业与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布局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打造一批休闲康养小镇,培育集种植、加工、科研、观光、养生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将乐山打造为全省中医药健康旅游创新发展增长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田兴军委托,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杨正春在致辞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确立了"兴医兴药并举,事业产业文化联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先后将川药产业纳入"5+1"现代工业体系、"4+6"现代服务业体系、"10+3"现代农业体系重点培育。省政府成立了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凝聚中医药发展合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中医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二是中医药产业发展高效推进;三是中医药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四是中医药科技支撑保障有力。2018年,乐山在全省各市州中率先举办中医药博览会,今年已是第三届,彰显了乐山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中医药的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乐山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得到了长足发展,中医药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名医、名科、名院"三名"战略有力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中医药产业持续发展。希望乐山在今后要继续加大对中医药的支持力度,全方位打造具有乐山特色的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努力守护好乐山百姓健康,也为乐山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当日,省中药行业协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曹定知作了"发展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助推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同时,还举办了"医保政策解读,让医保与百姓零距离"、"中药川产道地品牌政策解读"、"中药川产道地品牌的实施路径"等3个分论坛活动。

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文化宣传周、中医义诊活动,推出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抗疫成果展,组织市内省、市名老中医开展交流、咨询、义诊;中医药千店惠民活动,组织市内近1000家医药连锁企业、药店同步举办弘扬中医药文化活动,并开展道地中药材、"药食同源"产品、中医药药品优惠促销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