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基层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来乐山调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1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3月14-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林莉一行来乐山调研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马波,市政府副市长沙万强,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健涛分段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夹江县人民医院、五通桥区牛华镇解放村卫生室、五通桥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乐山市人民医院白塔街院区开展调研,充分了解我市县域医共体、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医院能力提升、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情况,并就如何优化提升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健涛汇报了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分别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补充汇报。

庄宁对乐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借助信息化能力的提升,来较好地实现县域医共体中的“八统一”;要充分发挥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的作用,提高基层的诊断和救治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培育和引进,强化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利用好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作用,探索新项目的医疗路径,在提升医疗能力的同时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徐保华、省卫生健康委政法体改处处长方晓明以及省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曾伟,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夹江县、五通桥区、市人民医院领导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