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基层动态

市支队继续加强指导区县做好省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9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医疗卫生保障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防止公共场所突发危害健康事件和介水传播疾病等事故发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后简称“市支队”)在持续做好辖区内直管接待宾馆、会议中心、比赛场地、二次供水、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单位等全面卫生监督检查的同时,继续加强指导市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做好各项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近日,市支队深入到市中区东森大酒店、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及学术交流中心、乐山奥体中心;高新区金强篮球训练基地、嘉祥外国语学校、高新瀚文大酒店等地,通过实地查看询问、翻阅相关资料等方式检查指导各类场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通风清洁消毒、人员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做好场所空气质量、公用用品用具、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游泳池水、二次供水等进行卫生检测,提供有效卫生检测报告;做好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维护并记录工作等。

对监督保障中发现的问题,市支队提出限期整改意见,要求市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和高新区公共服务局跟进问题整改进度,督促整改到位,对存在违法行为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依法查处。下一步,市支队将继续加强指导各区县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保障参赛人员的健康安全,确保省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顺利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