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基层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重大传染病防治暨疾控工作总结会和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8-30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和疾控工作,8月29日,我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重大传染病防治暨疾控工作总结会和下半年工作部署会。会议全面梳理盘点了全市2022年上半年重大传染病防治、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以清单形式点对点明确任务、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确保短板补齐、弱项提升、亮点突出,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和分管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疾控中心主任,市级相关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共计60余人参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曾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艳主持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市精神卫生中心分别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各县(市、区)重大传染病防控、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沙湾区、五通桥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分别做经验交流,夹江县、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分别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和疾控工作仍然存在不少短板,距离全省目标任务仍然有不小的差距,各地各单位要全面梳理短板弱项,抓紧谋划,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对标补短,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要突出重点,逐项梳理,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结合辖区内指标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时调整下半年工作安排,加强对辖区内目标任务完成滞后工作的督导,落实月通报制度,强化举措,精准发力,全力加快推进疾控重点工作,落实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综合防控,全面提升精神卫生综合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实施健康乐山行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拿出创新举措,下大力气攻难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