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基层动态

我市开展计生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工作质量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20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5月9日-13日,市卫生健康委对全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工作(以下简称"两项制度")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由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葛鸿雁率队,抽调部分区县工作经验丰富的骨干,分组对全市11个县(市、区)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主要通过"看、问、听、查",实地查看、现场核实、查阅资料、入户核查、走访知情群众等方式进行。检查内容主要有:计划生育"两项制度"2022年新增对象和往年对象资格确认是否准确;计划生育"两项制度"对象资格审查程序是否规范,新增对象是否严格按照流程进行资格认定;扶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历年奖、特扶对象是否开展逐级年审等。

为使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我市各地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将计生奖扶政策、健康帮扶政策等宣传到户到人,计划生育宣传进村入户达到90%以上。严把资格审查关口,坚持"谁调查、谁审核、谁确认、谁负责"审核机制,及时做好新增奖扶对象信息核查、资格确认,做到不重不漏,应享尽享。

各地工作中基本做到了宣传工作规范、窗口申报、年审受理规范、乡村两级联合核查规范、乡极初审、乡级奖励公示、县级复查确认、数据上报规范、奖扶特扶档案管理工作规范,"三个全覆盖"到位,资金全部及时足额到位。但在检查中仍然发现有一些资料不完整、程序有疏漏、申报有延迟的现象。检查组及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