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基层动态

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后简称"市支队")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活动主题,开展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线下"宣传。市支队参加了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等五部门联合举办的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悬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营造《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氛围,增加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同时,现场以专题学习的形式,让劳动者深入领会《职业病防治法》的精神实质,全面掌握职业健康工作的新要求,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二是开展"线上"宣传。市支队充分发挥线上宣传快捷、便利、安全的优势,在直管职业卫生用人单位监管微信群中发布了相关法律法规和职业防护的学习视频,调动用人单位管理者和劳动者主动参与的积极性,达到参与者个个有收获、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效果。

三是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活动。市支队共印制《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海报300余份,全部发放到用人单位。同时组织职业卫生专家深入五通桥区两家企业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培训,重点讲解职业病与危害因素种类、职业健康监护、劳动者的权利与义务等职业卫生知识,进行现场答疑,并为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培训做好指导工作。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增强用人单位法律意识,提升了劳动者职业危害自我防护能力。

今后,市支队将持续多形式、多手段广泛宣传,关注职业健康,强化监督职责,共同为劳动者健康权益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