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基层动态

新变化,“心”力量,新学期让孩子们更好的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9-07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精卫中心临床心理科举办中小学生家长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沙龙

金秋时节的新学期,校园内外,明显有了与以往不一样的新变化。除了忙碌的师生,还有心理健康工作者,也在为全面落实教育部要求的新学期"双减""头号工程"工作任务同样忙碌着。

为缓解中小学生"疫后综合征"的焦虑,解除家长们对孩子教育与辅导的担忧,帮助中小学生尽早尽快地适应新学期校园生活。开学前,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乐山城区门诊)举办中小学生家长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沙龙,心理工作者和十余名家长们一道,共同探讨、交流孩子成长之路上的种种困惑,提供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心理疏导服务,助力中小学生更好的快乐成长,此举受到中小学生家长们的喜爱和赞赏。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本次沙龙特邀中心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杨倩为家长们讲授。杨倩老师针对中小学生学习、生活常态,对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和现象深入剖析。一方面着力学习内驱力和抗挫能力两个关键点,一探学习问题产生之源,同时提出有效、科学的小"锦囊"和小"攻略";一方面结合实际病案个例,指出心理"危险源"所在并开列出"心理药方",引导家长给予孩子们强大的情感动力支撑,在面对压力和挫折时,让孩子们有足够的心理承载力和适应力。

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五项管理"的问卷显示,67%的中小学生睡眠时间不达标,22%的中小学生反映体育与健康课程开设时数不达标,杨倩老师介绍道,这是我们心理工作者今后努力的方向,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孩子如果有心理方面问题,一定要去专业医疗机构早日看医生,以免延误病情、耽误学习。也可到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市中区门诊)就诊,门诊部有省内及中心知名专家坐诊。地址:乐山市中区嘉祥路847号("城市绿洲"斜对面),垂询电话:0833-2406101。也可关注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公众号,下载"海棠心悦"APP方便线上咨询、预约。

沙龙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参与这样的心理沙龙,感到收获良多,且喜欢沙龙这种沟通方式。学生家长李女士说道,之前,对于孩子开学,其实焦虑、担心还是挺多的,一想到孩子的教育、辅导及成长等各种情形,有时候就心烦意乱。今天,细心地听了杨老师的专业讲解,对以前的许多"纠结"豁然开朗,内心也渐渐平静了下来。对如何激发孩子学习动力、自身时间管理、明确恰当的学习目标、选择适合的学习方法,也收获了更多的专业方法和建议。希望中心今后能多多举办类似公益活动,如果能在线上举办,和孩子一起收看收听就更好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