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基层动态

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四川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全流程实战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8-25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及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四川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采样数据、核酸检测信息上传质量,做好突发情况时的信息保障工作,确保大规模及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助力疫情精准防控与人员有序流动。2021年8月24日下午,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特邀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四川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相关专家在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了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全流程实战应用培训,培训以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操答疑等方式进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文辉、信息统计科、医政科、疾控科,11个县(市、区)卫生健康局,40家核酸检测机构及各区县采样点共500余人参加培训,其中380余人在区县分会场参训。

王文辉首先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领导的批示要求,对核酸检测及时上传及应对大规模检测信息化保障准备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站位再提高。各区县卫生健康局、检测机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要目标再明确。在全面完成省下任务一小时内及时上传率90%的基础上,克服困难,力争达到上传率100%的工作目标。三要责任再落实。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原则,各区县卫生健康局、检测机构要切实贯彻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精准抓的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问题台账。四要预案再完善。各地要充分学会、学好四川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的全流程应用,要保障常规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在做好大规模及全员核酸检测的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做好信息化保障支持应急预案。五要督导再加强。市县两级卫生健康委(局)要随时开展督导,全天候进行情况监控反馈督促整改落实。对工作存在严重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约谈或其他处理。

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省大数据中心相关专家详细讲解了四川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整体应用流程与框架,以不同用户、不同场景分别演示了整套系统中用户建立、权限分配、流程管理等详细操作,对采样、检测、上传,全部环节进行了模拟操作。参训人员分别以不同的角色现场实际操作了四川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对使用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专家们对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