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基层动态

乐山召开2021年夏秋季征兵体检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7-21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根据省征兵体检工作要求,7月20日,乐山市征兵办公室会同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在乐山召开2021年夏秋季征兵体检业务培训会。市征兵办公室主任、乐山军分区副司令员李永红大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乐山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陈登文上校主持。各县(市、区)征兵办公室人员、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医政股长、体检医院分管领导、主检医生、心理检测医生共9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曾伟指出,各地各单位在市征兵办领导下,为圆满完成我市征兵体检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对今年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新形势、新特点,高度重视征兵体检工作。二是强化管理,严密组织。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和兵役机关要指导征兵体检的医疗机构加强征兵体检站的规范化建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务必保证流程优化,切实做好征兵体检疫情防控。三是严格选派,加强培训。在7月30日前,各地完成征兵体检培训工作,未经培训或培训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不得上岗开展征兵体检工作。四是压实责任,严格把关。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征兵体检医疗机构,要提高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层层细化任务,扎实保障征兵体检质量。五是强化巡查,严肃追责。今年我委仍将组织督查组在全市开展征兵体检工作督查,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考核检查,确保征兵体检质量。

李永红强调,今年下半年征兵已经到了直前准备的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清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正确把握体检标准、严守廉洁征兵纪律,实现“完成任务好、退兵数量少、责任退兵无、征集质量高”的今年征兵工作目标。

针对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邀请了乐山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王柯浩、心身医学科医师廖茂君,分别就征兵体检标准、征兵体检心理检测的流程和判定标准,采取授课辅导、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征兵体检业务知识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征兵体检骨干队伍的工作水平,为完成下半年征兵任务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