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基层动态

市中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3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升市中区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安排部署,11月11日上午,市中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及中心城区全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市中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朱学军、副指挥长刘华东到场观摩并提出指导意见。市中区卫生健康局、市中区疾控中心、市中区卫计监督执法大队、各级医疗机构共计100余人参与。

当日上午9时,市中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华东宣布应急演练开始。本次演练围绕新冠肺炎病例应急处置和全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两个情形,共设置13个模拟场景,全方位、全流程检验了区医疗卫生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指挥体系、联动机制和处置能力。

朱学军常务副指挥长、刘华东副指挥长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全流程,提出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制度规范,梳理查找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及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落实院内感染防控、流行病学调查等防控举措,周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切实提高响应速度和处置水平,坚决守住疫情“零反弹”防控成果。

当日下午,市中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应急实战演练总结点评会,视频回放了实战演练各场景,专家组对各个环节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市中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鲁英充分肯定了此次实战演练的积极意义,要求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认真总结,完善方案,细化细节,做好联动,临危不乱。最后,再次要求各医疗机构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