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基层动态

奔跑吧!240分钟的守候

发布时间:2020-11-25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人期盼已久的“路跑嘉年华”活动,于22日在研溪湿地举行。

初冬的井研,气温骤降,寒风凛冽的湿地公园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场上参赛选手欢乐奔跑、挥汗如雨,一展体育健儿风采,背后的英雄——井研卫健人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步履不停,积极备战,护佑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组织领导有保障

先后制定应急预案,细化医疗保障方案,成立以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为组长、相关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活动期间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医疗保障有人抓、有人管。

医疗救治有保障

一是对赛道多次进行现场考察,共设4个固定医疗点,每个点位均配备5名医务人员全程驻守,同时,按1医1护1司机的标准安排4辆救护车、1辆后备救护车和1辆疫情防控车备足相应物资在医疗点备勤,负责收治伤病员的急救和转运工作;二是指定县人民医院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医疗救治医院,县中医院为后备医疗救治医院。11月20日,组织开展医疗救治人员应急救援技能理论和实践操作培训。

疫情防控有保障

一是配备8名医务人员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赛中的体温检测及健康码查验工作;二是提前对赛事公司开展防疫消毒指导;三是足量储备疫情防控车辆及所需的个人防护用品、消毒药品等防疫物资。

据悉,本次,县医疗保障组清创10人,接待咨询60余人,圆满完成了医疗保障任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