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办事指南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开通诊间扫码支付了

发布时间: 2020-03-31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减少患者缴费排队时间,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信息科、财务科在合作银行的帮助下,于近期完成了电子支付项目—“扫码支付”,目前该项目已经顺利调试完毕,现已经开通使用。

“扫码支付”无须绑定患者就诊卡,凡开通“微信支付”、“支付宝”、“银联APP”的手机均可支付。目前,“扫码支付”只适用于门诊普通患者,门诊医保支付和特殊疾病报销患者不能使用。

笔者今天亲自去门诊体验了一把扫码支付的方便快捷,微信挂好当班医生的号,直接来到医生诊室,医生开好处方单,打印一张“门诊缴费引导单”,微信扫描引导单上二维码,在医生办公室5秒内完成缴费,直接去药房取药即可,全程花费时间不到10分钟,简直是方便快捷的不要不要的,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上下楼梯完成划价缴费。

在手机移动支付越来越普遍应用的时代,许多人已形成出门不带钱包、不带现金的习惯,市中区人民医院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开展了扫码支付服务,不仅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效率,更大大减少了患者排队等候的时间,改善了就医体验,让群众看病更加省时便捷。

今后医院还将继续完善自助交费等功能,顺应社会发展,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