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办事指南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就医指南

发布时间: 2018-12-14     信息来源:市卫计局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医院简介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即乐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原乐山市红十字会医院)创建于1924年,2002年建成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2014年创建成国家三级乙等综合医院。

医院经过近百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学科门类齐全,医师力量雄厚,医疗技术精湛,设备先进,服务高效、安全、优质、便捷。医院开放一、二级学科51个,成功创建市级重点学科5个,市级重点专科3个,泌尿外科、内分泌科正在积极创建省级重点专科。共有乐山市首届学术技术后备人才5名,7名专家在省、市级学术委员担任副主任委员、常务理事。荣获有“爱婴医院”、“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院务公开示范点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四川省医疗卫生系统先进单位”、“乐山市基层服务型示范党组织”、“乐山市法律七进示范单位”等称号。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军区总院、成都第二人民医院协作单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实习医院。乐山市交通创伤医疗急救中心之一,乐山市分级诊疗的首诊医院之一,市中区精准扶贫医疗救治机构。

医院占地40亩,建筑面积3.4万M2,编制床位800张,开放床位600张。现有职工700余人,其中中、高级职称医务人员200余名。年诊治门诊病人近30万人次,住院病人2万余人次。医院拥有GE64排螺旋CT、西门子1.5TMRI(核磁共振)、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高端高清四维彩色多普超声诊断仪,电子支气管镜及图像处理系统、全数字化X线血管造影机、尿动力检测仪、钬激光碎石系统、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计划系统、等离子电切镜、经皮肾镜、输尿管软镜、纤支镜、腹腔镜、神经外科开颅系统、德国费森尤斯血透机、血滤机、超乳机等先进设备。已开展经皮肾镜(经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术、膀胱肿瘤切除术、腹腔镜(外科、妇科)手术、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碘125粒子组织间植入治疗肿瘤、胰岛素泵治疗糖尿病、碘131口服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不孕不育治疗、肿瘤综合治疗、肾功能衰竭透析治疗、放射介入治疗、骨科椎体成形术、支气管镜介入治疗技术、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细针穿刺技术、麻醉深度监测技术、消化道支架置入术和消化道狭窄扩张术、血液灌流等特色诊疗技术处于省、市领先水平。

医院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质量立院、科技兴院”的办院方针,秉承“厚德诚信、精医创新”的院训,遵循“以质量和服务取信于民”的核心价值观,着力建设“诚信医院、和谐医院、百姓满意医院”,竭诚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医院办公室电话:0833-2112188

医院网址:http://www.63szqrmyy.com/

急救电话:0833-2121999

医院微信二维码:

1、首次就诊,患者怎么挂号?

①就诊请先查看我院网站。(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官网)关于就诊须知,门诊医生一栏表,预约挂号等信息,针对个人需求进行预约挂号。预约后需要在看病的当天上午10:00、下午14:00前,来医院预约窗口取号,如果超过时间未能取号,信息系统将自动放弃该号源。

②考虑排队等原因,敬请提前来医院取号。预约窗口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08:00到16:00。地点:门诊一楼挂号窗口。

③我院专家专科实行全日制门诊工作制。即坐诊医师坐诊时间为上午08:30-11:45,下午14:00-17:15(部分科室14:00-4-15:00),知晓自己该挂哪个科室的患者,病情不急的,建议可以优先挂下午的号的。以免上午拥挤给您带来不便。

④如果不了解医院就诊情况,不知道自己的病该看哪个科哪个医生的首次就诊患者,来医院后可以查看挂号室外“专家专科门诊安排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或者到预检分诊台向导医咨询后再去挂号。

2.挂号需要准备哪些手续?

①医院实行实名制挂号,就诊时患者需要准备二代身份证、二代社保卡等有效身份证明。

②没有带以上证件的就诊患者需要到导医咨询台,填写就诊信息单后方能挂号。

③有就诊卡的患者携带患者本人就诊卡就可以进行挂号,电话预约时提供就诊卡后6位数字,即可方便的进行预约挂号了。

④持有手机并使用微信患者可以关注医院公众号,绑定就诊卡进行微信网上预约挂号。

3.急诊患者怎么就诊?

如果您得了急症濒临危险,可直接到急诊科就诊。我院急诊24小时开放。敬请注意,来时尽量提供患者相关检查的资料。

4.患者需要做B超、心电图、脑电图、CT检查,怎么做可以最节省时间?

①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检查的,可以直接到一楼挂号,然后去门诊诊室,请医师开检查单。

②开好检查单后,无需划价直接去门诊一楼收费处缴费或持就诊卡及银联卡到每层楼的自助收费机上缴费(选择相对不拥挤的地方),注意拿好缴费的发票和检查单,不要遗失。已经绑定就诊卡且不需要纸质发票的患者可直接在手机上使用微信缴费。

③缴费完毕,可以去您检查的相应的地方。建议先去三楼B超室(B超需要按照您先来后到的顺序预约排序)除特殊情况外,当日均能完成检查和出报告。

5、门诊大楼科室楼层分布

一楼:急诊内科、急诊外科、便民门诊、发热门诊、肠道门诊、观察室、注射室、挂号、交费窗口、门诊药房、导医咨询台等。

二楼:内科、外科专家专科门诊、中医科三、妇产科、儿科、母婴喂养室、导医咨询台。

三楼:口腔科、超声影像科、乳腺科、眼耳鼻喉科、导医咨询台。

四楼:门诊办公室(门诊病情证明盖章处)、皮肤科、中医科(中医科一、中医科二、中医肛肠科)、康复科(骨伤、针灸、疼痛门诊)。

五楼:体检科

6、医技大楼科室楼层分布:

一楼:放射影像科

二楼:核医学科、PICC护理门诊、伤口造口护理门诊

三楼:检验科。

四楼:病理科

7、综合楼科室楼层分布

一楼:营养食堂

二楼:血透科

三楼:内镜室(胃镜、肠镜、纤支镜)

四楼、五楼:行政办公区

六楼:病案室

七楼:综合学术厅

8、门诊患者怎么去住院部?

①从门诊进入直走左前方就是外科住院大楼,外科大楼对面就是内科大楼。

②从医院左边车道进入

9、转诊患者怎么联系?

我院为双向转诊患者提供以下服务:转诊换者需要提供转诊单一式两联,到门诊部后请到一楼急诊科分诊台与分诊护士联系,余下的事情就交给护士站人员帮您办理。手续不全的转诊患者按照一般门诊患者流程接待。

10、患者出入院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1)医生开具入院证患者或委托人持入院证至出入院窗口办理并打印住院腕带(办理时应提供患者身份证、医保科)入院科室。

(2)出入院办理地点:外科楼底楼出入院处(工作时间),门诊底楼收费处(非工作时间)。

(3)办理好入院手续后乘坐电梯去往自己住院科室的护士站,联系护士办理入院。请保管好缴费发票,避免遗失。

11、患者权利和义务

病人的权利

(1)获得基本医疗保健的权利

(2)人格受到尊重的权利,不得歧视、遗弃、侮辱等。

(3)知情同意权

(4)隐私权

(5)自主权

(6)拒绝治疗权

(7)有对医疗机构的批评建议权

(8)因医疗事故所造成损害获得赔偿权利(包括请求鉴定权、请求调解、诉权)

病人的义务

(1)如实陈述病情的义务

(2)配合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进行一切检查治疗的义务(遵守医嘱的义务)

(3)支付医疗费用及其他服务费用的义务

(4)尊重医务人员的劳动及人格尊严的义务

(5)遵守医疗机构规章制度的义务

(6)不影响他人治疗,不将疾病传染给他人的义务

(7)爱护公共财物的义务

(8)接受强制性治疗的义务(急危病人、戒毒、传染病、精神病等)

市中区人民医院就医指南2018.11.28稿.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