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政务动态

席代金调研卫生健康和卫健系统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6     信息来源:同心乐山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月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率队赴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调研卫生健康和卫健系统统战工作,走访慰问医疗工作者、医院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负责人。


席代金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市人民医院高新院区眼科门诊、筹建中的月子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托育中心,市中医医院肝病科、智慧医院信息中心等,详细了解医院运营状况、相关科室工作情况、医院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等,认真听取医院近期重点工作、存在困难、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和统战团体建设情况汇报,并围绕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做好卫健系统统战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06

席代金指出,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345”工作思路和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健康利益作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职责使命任务,统筹推进卫生健康和卫健系统统战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席代金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对标优质高效,全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二要加强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智慧医院、互联网医院。三要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中医药学科能力建设,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医特色重点医院、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四要加强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聚焦“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科学推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五要全面加强对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风行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扎实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着力营造党风清正、医风清廉、行风清新的良好氛围。六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深入开展医疗机构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点领域风险,确保安全稳定。


席代金强调,卫健系统人才济济、智力密集,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全市卫健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要求,推动我市卫健系统统战工作创新出彩,积极争取承办全省卫健系统统战工作现场会。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医院党外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完善机制,培塑统战典范。建立和完善医疗卫生系统统战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创新举措,促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形成合力,汇聚统战力量。强化对卫健系统党外人士培训和培养力度,提升参政议政和建言资政能力,引导党外代表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现作为。四要形成共识,打造活动阵地。积极打造党派之家、党外人士之家等活动阵地,大力开展医疗卫生系统知联会建设工作,发挥医院知联会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活动,做强“同心”品牌,凝聚“同心”力量,助力健康乐山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战部、市卫生健康委、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