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政务动态

乐山市举办卫生健康行政处罚典型案例评查培训暨执法办案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4-02-29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乐山市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质量,提升监督执法实战能力,按照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工作要求,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后简称“市支队”)于2024年2月21-22日举办了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处罚典型案例评查培训暨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市支队及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稽查人员、执法骨干共40余人参会,并邀请了四川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稽查支队支队长袁莎到会指导。




典型案例评查培训采取现场分组交叉评查与专家评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分组交叉评查前由市支队稽查人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对案例评查规则、评查标准等进行了专题学习,随后各区县分组交叉对会前各地自主推荐的2023年办结的31个普通程序案例进行评查打分并报告典型案例推荐结果。专家评析环节由四川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稽查支队支队长袁莎对现场分组交叉评查推荐案例进行了逐一评析,并在评析过程中就执法办案程序、执法文书书写、法律法规适用等方面对基层办案执法技巧进行了细致的培训、指导和答疑。



2月21日下午,按照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办案技能竞赛统一安排,经过前期推荐报名和积极的赛前准备,来自全市卫生监督机构的10支代表队共21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技能竞赛。此次技能竞赛活动主要采取理论测试的方式进行,考核各参赛执法人员对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及行政执法办案程序操作的熟练程度,突出执法程序合法、执法文书制作规范、法律法规条款适用准确等要求。通过以赛代练、竞赛比武的形式,持续激发执法队伍岗位练兵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本次典型案例评查培训暨执法办案技能竞赛为全市执法人员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卫生监督执法队伍进行了一次全员培训,既提升了队伍执法业务技能水平,又通过评选和竞赛脱颖一批典型优秀案例和执法骨干标兵,检验了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成效,也进一步推进了执法队伍的规范化建设,为推动乐山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