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政务动态

创卫攻坚 卫生监督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3-21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入迎接省级暗访攻坚阶段,近日,乐山市支队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按照创卫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表中基本目标任务及相关要求,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四川省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办法》《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等,重点对公共场所、医疗机构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加强创卫宣传指导。

通过加大巡查力度,反复督促整改,进一步落实创卫精细化管理。积极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工作,要求各类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齐全有效,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管理档案,设置相关卫生设施并正确张贴标识,按规定开展卫生监测并做好信息公示。现场指导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及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要求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必须统一由有资质的医疗废弃物处置单位处置,不得自行处置医疗废物情况,医源性污水的处理排放应符合国家有关要求,按规定采取病媒生物防制措施并开展重要病媒生物监测调查。

在创卫攻坚阶段,乐山市支队全体人员密切配合,同时不断加强与市中区的信息互通和综合协调。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内创卫监督执法工作,落实责任,切实履行卫计监督执法职责,为乐山创国卫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