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基层动态

乐山市召开消除“三病”母婴传播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11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24年1月5日上午,乐山市消除“三病”(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启动会议在市中区召开。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曾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艳主持会议。

曾伟指出,消除“三病”母婴传播工作,是贯彻省、市党委、政府关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艾滋病防治质量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乐山市消除“三病”母婴传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地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推进消除传播工作落实。

曾伟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发挥好牵头作用。市、县母婴办(预防母婴传播管理办公室)要承担好消除母婴传播工作的具体实施,工作检查、业务指导、质量评估等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助产机构要以指标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孕产妇及配偶检测咨询、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干预服务等流程,为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提高质量卫生健康服务。基层卫生机构要提升主动服务意识,筑牢“网底”,提高重点人群随访管理质量,进一步强化预防母婴传播的健康宣教并为育龄妇女提供生育指导。

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包平倩、妇幼健康管理部部长漆巍针对工作的背景、工作周期、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工作策略和资料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团市委、市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市、县、自治县的卫生健康局、各医疗机构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