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基层动态

乐山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直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2-22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直报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直报工作,12月20日,我市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直报工作推进会在市卫生健康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同志、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副科长叶飞就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直报工作的工作背景、工作任务、网络构架、技术路径等内容进行现场解读和培训,老年病专科医院就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信息自动交换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各医疗机构就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会后,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国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区)要充分理解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直报工作的意义,督促医疗机构认真履行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报告法定职责,提升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报告准确率和工作效率;二是要抓好组织协调,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要加大推进力度,及时协调解决现存困难和问题,快速梳理影响直报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务必保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的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直报工作;三是要强化工作实效,各县(市、区)务必本着切实减轻一线医务人员手工报卡负担的原则,求真务实推进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直报工作,坚决杜绝“伪交换”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