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基层动态

扶贫路上务实精准 涓涓爱心促进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1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新年伊始,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黄长海带队蹲点青龙村深入调研,发现村民们目前最需要的是疾病的脱贫和医疗条件的改善。2019年3月7日,黄长海带领班子、专家一行10人对定点帮扶村——沐川县茨竹乡青龙村进行了帮扶活动,一是为村民的健康送医送药。对村民进行义诊和健康体检,宣传有关常见疾病防治知识,免费咨询155人,免费测量血‎压162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78份,‎发放免费药品价值约2千元‎。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对该村村民的疾病预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二是为了增强青龙村的文化建设,送文化到乡村,给村民们送去了一台带显示屏的广场音响,大大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三是送空调(三台)给村卫生室和村两委,改善了村卫生室的就医条件和村两委的办公条件。获得了当地干部村民的广泛赞誉。

活动结束后,黄长海又带领班子和茨竹乡乡政府领导、青龙村村干部及中心下派扶贫干部举行了精准扶贫研讨会,共商精准扶贫的计划:下一步,市精神卫生中心除定期组织医疗专家到村对村医进行面对面帮扶指导,并计划推动“互联网+村医培训”,配备远程培训设备,组织医疗专家定期、分专题进行远程培训,进一步提升村医医疗水平,为村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